想要跟朋友分享在我在日本租的公寓房間環境,而誕生了這篇文章。

我租的是公寓的套房,不是學生寮,所以也沒有室友,只有鄰居,

不過因為這棟公寓的仲介公司有和台灣的代辦中心合作,所以有很多留學生,

公寓總共有八樓,一層大概有十間套房,房間越大當然租金越貴,

這裡還有分明房(太陽照得到的)跟暗房(沒太陽或還沒晚上房間就暗了)以及普通房,租金也是有區別(有包水和網路費)

我的房間大小是12.61平方公尺(公寓裡最小)的明房,裡面包含廁所簡易廚房還有陽台.....

首先

是我的玄關....(其實鞋子不能放在上面....但我的房間真的很小阿....我都有擦地板,沒關係吧(大誤

 

 IMG_2364.JPG門上有個小信箱,電費瓦斯費和取貨/信通知(需要簽收但不在家重新約時間的通知單)

IMG_2365.JPG

從房間內往玄關看的樣子,右邊有個門是廁所

IMG_2367.JPG

IMG_2368.JPG

只有這邊可以放最多東西.....

IMG_2369.JPG

洗手台有個切換器可變換成蓮蓬頭

IMG_2372.JPG

防止洗澡時水往外噴去宜得利買的浴簾(沐浴乳洗髮精只能放浴缸邊邊...

IMG_2373.JPG

廁所門不能鎖,關起來的樣子(旁邊是電燈開關和熱水器開關,可以設定溫度

 

IMG_2376_meitu_1.jpg

我的衣架,書桌和椅子(套房本身附的)

IMG_2382_meitu_2.jpg書桌旁就是簡易廚房

租屋時有附冰箱,IH電磁爐,之外的微波爐和飯鍋要再加禮金,IH的正上方有一個裝在天花板的抽煙機,如此小的房間真的無法做油煙大的料理,

做菜時一定要開抽煙機和窗戶!! 旁邊是低價收購的二手鐵架和鄰居好心借給我的小矮桌

IMG_2383.JPG再次從玄關往裡面看

IMG_2386.JPG床架也是租屋時附的(不是送的喔!!要還人家的)

棉被枕頭和床墊是在台灣跟仲介訂的,之後又買了比較暖一點的床罩和棉被套

還有窗簾也是去宜得利買的(宜得利就在家附近)

床旁邊就是陽台,是落地窗陽台,雖然我這裡是明房但是對面是另一棟公寓的走廊(他們的走廊在外面,我的在裡面)

所以我來的第一天就立刻買了窗簾,避免窗戶開著被別人看到頗尷尬,

陽台有洗衣機(也是附的),曬衣線是去百元商店買來自己裝的,

陽台外面的網子大概是怕別人爬進來或有人掉出去的吧...

我有看過別的公寓也有裝網子,雖然有點封閉的感覺,可是覺得安全比較重要,

這樣也比較安心

IMG_2388.JPG IMG_2391.JPG IMG_2393.JPG  

 

很多人都說我這地區治安不太好(離流浪漢很多的地區很近)

不過以我這個膽小鬼住到現在還沒遇過什麼不好的事情(雖然常聽到警車和救護車的聲音,也可能離馬路近常聽到)

不過公寓的地點也很方便,離JR 2分鐘,地下鐵5分鐘,超市也不到十分鐘,還有コーナン(居家用品店),百元店3分鐘和宜得利,公寓旁還有個小公園

不過公寓有缺點是,這是屬於人很多的公寓,日本的房間隔音不好,有人在走廊上走都聽得到,開門阿關門的,都聽得一清二楚,

半夜有人太晚回來聲音太大的話我就會睡到一半被嚇醒(生性膽小)

還有離車站近所以聽的到電車的聲音(這點我可以接受

無法接受的是鄰居唱歌很大聲,吵架,開趴踢到半夜......

所以有好有壞,根據這個經驗我認為戶數比較少的公寓會比較好(但還是要看鄰居....

 

以上


~~延伸閱讀~~

[分享] 大阪留學簡單公寓和周邊介紹

arrow
arrow

    邱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