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jpg

用了八年的國際牌吹風機,前陣子無預警的在我吹頭髮的時候突然變成冷風,

之後怎麼也吹不出就沒有熱風,心裡想這一天終究是來了...

其實我身邊是蠻多大概用5年就開始出現問題,所以覺得自己也算是用蠻久的

在找一台新的吹風機的過程中看到國際牌吹風機維修!

看了一下維修價錢覺得可以接受,評價也看起來很不錯,重點是離我家不遠,可以立馬送過去修,

大概兩天修好,拿回來的吹風機還是一尾活龍,不過店家有跟我說,我的吹風機真的用比較久了,馬達應該這兩年可能也會不行了

分享一下這次維修吹風機壞掉的原因和吹風機怎麼使用可以用得更長久喔~

畢竟沒修理之前我真的不知道吹風機這樣用可能會損耗的很快...

我的吹風機型號是Panasonic EH-NA97,日本購回,電壓是100V

吹不出熱風的原因是零件故障:(溫度控制器)
一般故障原因1-產生高溫:
平常愛用turbo檔位 / 或喜歡熱風連續一直用 / 或濾網灰塵過多,都會導致溫度不正常升高。

一般故障原因2-高溫無法散去:
溫度高的情況下,馬達和整流系統可能因為年限耗損,或是馬達直接被頭髮卡住,導致轉速不夠無法散熱
連續產生高溫卻無法散熱,最終機體持續高溫下,零件或電路板燒毀。

我使用習慣大概是故障原因1,我都開吹強風的熱風直接吹乾頭髮,現在我都開到第二段,熱風或是冷熱循環。
像Panasonic和Dyson這樣貴貴的吹風機都是高頻吹風機,如果有照下面使用方式就不會讓吹風機那麼損耗那麼快~

【吹風機使用小撇步】
1.台灣電壓和日本不同,功率會放大,因此建議不要全功率連續運轉超過15分鐘,適度休息避免機器過熱過勞。
2.後面有濾網,需定期拆開清理。
3.少摺疊,盡量懸掛,避免電線反覆凹折斷掉。
4.不要拿吹風機用來吹乾濕衣服,或非常靠近悶吹,超過15分鐘以上連續高溫容易耗損。
5.讓機體冷卻 → 最後單純冷風吹5秒再關機。

 

把這次吹風機故障的經驗紀錄起來也分享給大家,畢竟這種吹風機不便宜,但也真的好用,

差一點就把它拿去回收了.... 如果大家的吹風機也會故障的問題,可以先找找評價不錯價錢合理的維修試試,

希望你們的吹風機都能長久陪伴~

 


~~延伸閱讀~~

[廚房電器] 容易操作又好看 電器苦手也不害怕 美國 Oster Ball Mason Jar 隨鮮瓶果汁機 使用分享

[家用電器] 懶惰主婦再度推薦 簡單美觀又好用 Panasonic NI-FS530 掛燙兩用蒸汽熨斗

[美容電器] 超慢跟風之相見恨晚的吹髮神器Panasonic EH-NA97開箱分享

[ 情報] 不用到外交部就能新辦護照 入境QR碼 兒童出國備用藥 出國行前懶人包 2024

[日本大阪食記] 2017 HARBS 大丸心齋橋店 人氣甜點店 午間套餐 一次滿足超划算 覺得推薦~

[育兒用品] 從孕媽咪到學齡前都很好買 阿卡將本舖 akachan honpo 台中 LaLaport

 

arrow
arrow

    邱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