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因為媽媽我有次在國小時候半夜牙痛到覺得很地獄,那次牙痛到讓我嚇到,所以從國小開始都會固定時間拿著健保卡自己去看牙醫檢查牙齒,

雖然看牙醫的過程真的很討厭也很不舒服,但更怕那個牙痛起來無助的自己(淚

所以女兒的口腔保健從嬰兒時期就很注重,畢竟小小孩如果蛀牙了要看牙醫對媽媽和小孩都是很痛苦的事......

 

 

IMG_9462.jpgIMG_9463.jpg

 

 

這個清淨棉長牙前使用,之前用過紗布,覺得紗布很粗糙,

所以去婦幼店找到這款,材質很柔暖細緻,我們幫綵綵洗澡也是用這牌的紗布巾,

清潔寶寶口腔前雙手洗乾淨之後把紗布巾套在手指上沾溫開水刷牙齦,

寶寶雖然沒有牙齒但是喝奶還是會卡奶垢在口腔裡,清潔可以避免鵝口瘡的發生。

 

IMG_8773.jpg

 

女兒6M開始長下面兩顆牙,雖然只有兩顆牙,咬下去還是超級痛的阿!!!

而且完全也聽不懂說要放開,跟被鱉咬到一樣.....

所以我就去買了這種矽膠牙刷,幫她刷的時候她會抓去咬一咬,順便當按摩牙齦

但其實我覺得這個要刷牙齒應該刷不太乾淨,所以牙齒再冒出多一點頭之後,

我就先用在日本阿卡將買的電動牙刷刷完,再給她矽膠牙刷讓她咬一咬

 

IMG_8710.jpg

 

這隻電動牙刷還在懷孕的時候去阿卡將就先買的,到目前女兒2歲多了還是我的愛用牙刷!

刷頭大小和刷毛都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隻,刷毛不硬也不過軟,也不會曬不乾,卡菜渣也好清潔

在阿卡將也有買看起來很厲害的360度牙刷,

但是!刷毛太密了,刷毛卡菜渣很難清又超級無敵容易發霉,蠻噁心的.... 我覺得不好用.....

還有兩點是我喜歡這隻牙刷的原因,看下圖~

 

 

IMG_8714.jpgIMG_8712.jpg

 

 

這個電動牙刷有閃彩燈和白燈震動的模式,震動很微弱是沒有什麼特殊感覺,

但是彩光跟白光非常好用!!閃彩光在6M開始幫她刷的時候非常吸引她的注意力!很乖的讓我刷牙~~

白光是邊刷邊檢查有沒有刷乾淨,超愛這個功能,所以這隻是我到現在都很喜歡的一隻,婦幼用品店也很容易買到替換刷頭,

不過這個握柄比較細長也沒有安全措施,小小孩若要自己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安全!

 

IMG_8772.jpg

 

這隻毛已經炸開的牙刷是給女兒自己刷牙練習的第一隻刷毛牙刷,

原本有一個防止戳太深的擋片被我女兒不知道丟去哪.....

牙刷長度和刷頭大小都蠻適合小小孩自己練習刷牙

 

IMG_8775.jpg

 

再來這隻在小孩界非常人氣的巧虎牙刷,是巧連智某一期送的禮物,

對已經16-18顆牙的2歲女兒來說,我覺得很好用,

刷毛不會死硬,毛的密度也很剛好,刷頭大小也很適合,

現在都用這隻或是電動牙刷幫她刷,也會讓她自己拿這隻牙刷練習刷牙

 

IMG_8708.jpgIMG_8709.jpg

 

因為女兒牙齒長得非常的密,所以我在刷牙前會幫她用牙線先清一次,

牙線真的蠻重要的,因為牙刷很多都會刷不到牙縫的食物殘渣,

媽媽我本人也超愛牙線,沒有牙線會有點焦慮,要趕快補貨XD

這個兒童牙線也是賣場很容易就能買得到

 

IMG_8771.jpg

 

女兒1Y9M的時候看了巧虎學會漱口把水吐掉,所以就開始讓她使用含氟牙膏

兒童牙醫建議含氟牙膏要挑含氟量1,000ppm以上才有預防蛀牙的效果喔!

會選這條牙膏是因為外盒很明顯寫了他是1,000ppm,我就懶得去慢慢看其他的了

牙醫是建議吃完東西之後趕快去刷牙啦~但我沒有那麼勤勞...通常一天是刷1-2次,

午睡前和晚上睡前,晚上睡前一定要刷!

我會先幫她刷一次之後再讓她自己刷一次(或相反)這樣才確保有刷乾淨

 

IMG_0523.jpgIMG_8442.jpg

 

半年塗一次氟但塗氟不是最重要的,平常有確實刷牙清潔牙齒才能有效預防蛀牙!

吃完食物沒有立馬刷牙的話,可以多喝水,不讓口腔處於太酸的環境造成蛀牙,

3-6個月也要檢查牙齒一次,

女兒第一次塗氟的時候(1Y3M)醫生說要注意齒列發展的問題

可能是因為女兒吸奶嘴的關係牙齒看起來有點內縮

 

IMG_0454.jpg

 

(被媽媽出賣了.....)

門牙後面的牙齒長得蠻後面的,所以就花了2個禮拜把奶嘴戒了

 

IMG_8754.jpg

 

現在(2Y)牙齒就蠻整齊沒有內縮,只是下排牙齒真的長太密,有點擠在一起.....(這個我也無解

只能顧好不要蛀牙,牙齒太密的很容易從牙縫蛀牙,所以用牙線很重要!

女兒的牙齒目前媽媽守護著,沒有蛀牙,養成良好的習慣和好的口腔環境,

牙齒畢竟是要用一輩子的東西,讓我們一起守護寶寶們的牙齒吧!

 


~~延伸閱讀~~

[育兒用品] Graco CITI GO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分享

[育兒用品] 感恩提籃讚嘆提籃~ 秒收戰車 Chicco Bravo 極致完美手推車 分享

[育兒用品] 開始育兒才知道~ 新手媽咪的實用育兒物 ! (新生兒)

[育兒心情] 慢慢找回失去的自己 從懷孕生產到女兒五個月的心情變化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公共設施篇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房間篇

[孕期紀錄] 38W4D 胎位不正 茂盛醫院 剖腹生產心得紀錄 每個媽媽都好厲害

[墾丁住宿] 又見晴輕旅 | 環境乾淨明亮舒適 面對南灣沙灘大海 旁邊有便利商店

[台南住宿] 帶著寶寶住一晚 榮美金鬱金香酒店 有停車場、嬰兒三寶,近國華街商圈、花園夜市、交通方便

arrow
arrow

    邱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