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性很差的新手孕婦決定用部落格紀錄懷孕的歷程,以後好提醒自己懷孕有多辛苦XD

其實離上一次懷孕的時候隔了有一年吧…只是寶寶行李沒帶齊又回去拿了(拿超久的啦

這一年期間就把身體調理好時時準備懷孕,

期間很多人都說還年輕不用那麼急著懷孕(但我就想早點生阿~

所以心理也想為什麼我還年輕等了快一年都還沒消息,

我沒有去做檢查,因為我知道懷孕事件不容易的事,才一年沒受孕,醫生大概也不想理我吧…

但還我還是試試所謂的"偏方"

我自己改變的是不噴香水(夫妻都不噴)、每天念大悲咒(家裡的信仰)

向朋友要了好孕棉,本人住台中就到了離家不遠的樂成宮向媽祖和註生娘娘求子

(以上純屬我個人的行為喔)

也許是做了這些有了心理作用,不到一個月就懷孕了~

驗到懷孕之後沒有馬上去婦產科(怕還照不到,隔了兩週去照時就有看到胚囊了(5w)

看完婦產科的隔天就小感冒,喉嚨痛打噴嚏流鼻水,懷孕前感冒就不看醫生不吃藥的我,

就多喝水多休息補充維他命C,感冒一個禮拜也許太疲勞6w的時候就有點小出血!!

這出血真的要把我嚇死,有了一年前的經驗之後,

我知道要趕快躺床,除了廁所和吃飯都不起來,好險隔天就沒再流了

緊接著而來的是孕!吐!期!!!!我真心覺得孕吐要另外打一篇…

6w-13w維持八週的孕吐阿~~~!!(初期頻尿嗜睡什麼的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困擾

到12w我瘦了快3公斤體重剩45kg(8w第一次產檢167/48)

再打一篇報怨我的孕吐好了(怨氣超深   

2017.05.10[孕期紀錄] 只有經歷過才懂得...怨氣很重的孕吐期,外加急性腸胃炎(6w-15w)

好啦~ 回到寶寶本身 趕快拉回來XD

8w帶著緊張的心回診,一進去照超音波雖然我完全看不懂螢幕上的胚胎形狀

但是!!聽到寶寶的心跳,有那麼一秒眼淚要掉出來了(感動幾秒又被想吐的感覺蓋掉....

領了媽媽手冊做了第一次的產檢,抽了血驗了尿,心裡又踏實了一點

回去依然是我的孕吐期到12w有開始疏緩,能吃完一份食物,變成偶爾吐

12w第二次產檢,這次能非常清楚的看出來寶寶的樣子了~~好可愛喔~

第一次見面就擺出奇怪的練功姿勢(就是首圖那張照片喔~

第一次的產檢報告結果都是正常,呼~安心~

這次產檢醫生有給幾個自費檢查的單子,要我回去考慮要做那些檢查,

(上面的價錢依每家醫院可能會不同喔!!2017/3/30

 

我是12w看完產檢之後才去訂月子中心

因為在台中的茂盛醫院產檢就預定參觀他們的月中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看完當天猴急的爸爸就下訂了(完全沒去看別家…汗

參觀結果是很滿意啦~現在訂三十天有做優惠,算一算一天的費用是很可以接受的~

下次產檢就是16w了,會揭曉性別(希望能看到阿~),感覺又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好興奮~~~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產檢前有一種期中考的感覺(超容易緊張的人

總之懷孕從受孕到生產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阿!!很珍惜這個緣分!

 

文末分享一下脹氣媽咪的肚皮(14w左右)早上和晚上的差異

 

超會脹氣的啦~~~~~淚(飄走


~~延伸閱讀~~

[育兒心情] 慢慢找回失去的自己 從懷孕生產到女兒五個月的心情變化

[育兒用品] 開始育兒才知道~ 新手媽咪的實用育兒物 !

[育兒情報] 我的台中生產補助請領 出生登記 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 國民年金生育補助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公共設施篇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房間篇

[月子] 台中 月子餐試吃簡單分享 妙伶 慧馨

[孕期紀錄] 38W4D 胎位不正 剖腹生產心得紀錄 每個媽媽都好厲害

[孕期紀錄] 剖腹確定 ! 剖腹待產包準備 孕期保養 孕期最愛物品分享 (36w-38w)

[孕期紀錄] 糖水出乎意料的好喝!? 胎位不正...到底會是什麼產~ (26w-35w)

[孕期紀錄] 31w3d 半自助 孕婦寫真 照片分享

[孕期紀錄] 只有經歷過才懂得...怨氣很重的孕吐期,外加急性腸胃炎(6w-15w)

[孕期紀錄] 初次感受到胎動 性別確認! 舒適的孕中期~ 還照到可愛的側臉 (17w-25w)

arrow
arrow

    邱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