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圖表

人生中吐最多次最頻繁(打嗝放屁也是)也許就是懷孕這時候吧....

在還沒有孕吐以前,知道孕吐很辛苦很難受,希望自己是個不會孕吐胃口很好的孕婦,

誰知道只悠哉到了第6w就開始我的孕吐地獄!

其實我孕吐的症狀不算是那種很嚴重的,看到網路上很多媽咪都是吐到掛急診吊點滴,甚至吐到生的,

不過對我來說孕吐期真的很像生重病一樣的感覺,

沒食慾,反胃,吃與不吃都會吐,美食當前只覺得噁心,不想看到食物,

整天像暈車一樣的暈眩反胃,口水變多變苦,因為吃不好所以精神也不好,心情跟著大受影響,

每天邊哭邊抱著馬桶吐吶喊~為什麼這麼辛苦~(這麼誇張戲劇沒錯...

雖然我身高168體重48,但我在懷孕以前是個很會吃也很愛吃的吃貨,

對於這樣的吃貨,無法正常吃東西真的好折磨,

重點是..也許很多人可以安慰自己孕吐剛好可以減肥,

但我這種看起來營養不良的人,瘦了快3公斤完全開心不起來阿!!(不要想揍我啦~

真的覺得每一天都過得好慢好憂鬱厭世喔,每天的願望就是能吃好睡好,這樣就滿足了....

我孕吐期怎麼吃?

因為孕吐初期胃口真的很差,只能吃當下想到不會想吐的食物

水果大概是芭樂、鳳梨(可是這個現在完全不想吃會聯想到孕吐不舒服的時候)

零食是蘇打餅乾(平常不會想吃,現在也不會想吃的東西

飲料是雪碧

正餐吃最多的是麥當勞的薯條和雞塊,其他飯麵類的吃幾口就無法了

孕吐中期後期開始可以吃的比較多,雖然還是吐掉,但至少有吃

就會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麵類,那時候很愛吃越南河粉

然後絕對不能餓到,一定馬上吐胃酸,

所以就買了一些小零食到處擺蛋黃派,小泡芙,腰果之類的,

維持不餓不飽這樣,不然也很容易脹氣不舒服,

因為口味一直很快得變來變去,零食不要同樣的買太多,馬上會變得不喜歡吃,想吃別的,

我連牙膏都一直換來換去的,嗅覺味覺敏感,一碰到不喜歡的就想吐,

孕吐期總共換了4條牙膏(其中一條是日本OR2的用完了)

OR2的不夠涼刷完覺得嘴巴還是有食物的味道想吐

韓國這條覺得太甜只刷一次就交給老公用了

買了黑人剛開始覺得很涼很去除味道,不過很快又膩了也覺得偏甜想吐

後來換高露潔有涼也不會太甜用比較久

有吃什麼來止吐嗎?

有,只是都沒什麼用處,梅子那些還是B6都沒用,

就是想吃就吃,想吐就吐這樣度過每一天....

終於,熬到了13w開始舒緩,跟馬桶說話的次數慢慢減少,

BUT!!!

到了15w不知道吃到什麼突然急性腸胃炎,而且還在星期天...

半夜吐一次以為是吃太脹把晚餐吐掉一些,就去睡覺,

沒事的睡到早上起床覺得很餓吃了麵包之後就開始又吐又拉的,

吐拉兩次之後覺得不對,立馬把老公挖起來跟他說,

他想說中午買個粥給我吃看會不會好一點,

結果在這期間還是一樣上吐下瀉,吃完粥也是,

懷孕很不想去掛急診的,但還是請老公送我去醫院了,

去醫院測心跳快要130,才知道有點脫水,之後就吊食鹽水不拿藥吃

一整天都不能吃喝到晚上才開始喝一點點水和電解質飲料,到隔天才開始吃粥,

覺得好不容易熬過害喜又來個急性腸胃炎,真的很虐阿~~~淚

好險之後去產檢時寶寶還是很健康的樣子,也有好好吸收的在成長,

如果你還在孕吐期,加油!!會熬過的!!

 


~~延伸閱讀~~

[育兒心情] 慢慢找回失去的自己 從懷孕生產到女兒五個月的心情變化

[育兒用品] 開始育兒才知道~ 新手媽咪的實用育兒物 !

[育兒情報] 我的台中生產補助請領 出生登記 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 國民年金生育補助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公共設施篇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房間篇

[月子] 台中 月子餐試吃簡單分享 妙伶 慧馨

[孕期紀錄] 38W4D 胎位不正 剖腹生產心得紀錄 每個媽媽都好厲害

[孕期紀錄] 剖腹確定 ! 剖腹待產包準備 孕期保養 孕期最愛物品分享 (36w-38w)

[孕期紀錄] 糖水出乎意料的好喝!? 胎位不正...到底會是什麼產~ (26w-35w)

[孕期紀錄] 31w3d 半自助 孕婦寫真 照片分享

[孕期紀錄] 緣分來了~初期不安定到終於渡過讓人厭世的孕吐期(5w-15w)

[孕期紀錄] 初次感受到胎動 性別確認! 舒適的孕中期~ 還照到可愛的側臉 (17w-25w)

arrow
arrow

    邱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