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經歷過生產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變得更勇敢還是更脆弱,

懷孕不到一年身體的變化,肚子變大屁股變大,屁股也長了像被鞭刑的紋路,

經歷了噩夢孕吐期,腰酸背痛,胃食道逆流等等不舒服,

到了生產當天一下子從一個正常人變成一個因為剖腹傷口連起身都困難重重的人,

手上打著點滴的管子,脊椎打著自費止痛管,人生第一次的尿管,上廁所也要推著點滴一起去,

老實說心情的起伏真的好大,已經不知道到底要開心還是要難過,

覺得經歷生產的媽媽們真的好厲害,可能我不夠堅強才會有這種難過的心情吧....

好啦,短短的心情抒發結束.... 紀錄一下生產的過程!

 


我產檢和生產的醫院都是同一間[茂盛醫院]

產檢和生產醫生也是同一個[陳彥宇]醫生,是一位很有耐心又溫柔的醫生,

我是玻璃心媽媽很需要這種醫生,隊友也喜歡這一位醫生(咦?

因為女兒的胎位一直都沒轉正,所以就約了10/1剖腹

在9/30的晚上7點就帶著待產包到醫院辦入院了,

當天晚上12點之後禁食禁水

茂盛有單人房(4千/天),雙人房(2千5/天),健保四人房,

我們選擇了雙人房,剛好入住當天隔壁床是沒有人的,

 

 

這是病床和家屬的床(隊友是麻將王

家屬床後面那個櫃子可以收納棉被枕頭,

親友送的禮物也都先暫時收在裡面,

也有衣架可以吊衣服,空間蠻大的

 

 

一個病床有一台電視,冰箱是共用的,

還有一個窗戶,白天照光還不錯,

剛好雙人房沒人就選擇靠裡面的床,隱密又方便

 

 

雙人房共用的衛浴,乾濕分離

不過洗手台的水壓比較弱一點,可能怕噴得到處都是吧?

 

 

浴室裡面有一個椅子可以翻下來坐著洗,

蓮蓬頭的水力蠻強的,蓮蓬頭還有分段式可以選

 

 

生產前一晚入院的時候就先測胎心音和宮縮,還有剃毛,

打一個軟針在手上之後滴點滴用的,護理師給了浣腸球

生產當天早上6點起床浣腸,人生第一次的浣腸阿~

我其實是腸胃敏感的人,也不太便秘,

護理師說灌進去要忍3-5分鐘再去上,

我覺得我根本忍不住吧....果然灌進去30秒就有感覺了.....

旁邊放了一杯50嵐,趁生之前趕快再喝一杯手搖飲料!


10/1號剖腹產當天,大概11點半左右被推進去手術室

覺得急急忙忙地還沒好好看隊友一眼就被推進去,

以為只是要在脊椎打個針就出來,

沒想到已經準備要剖腹了,

進到手術室之後我自己從病床爬到手術台上,

手術台比想像中的還高還小,手術房很亮很冷,

全身一直發抖也分不清楚是冷還是害怕,

看著護理人員忙進忙出,聽到他們說麻醉師交通管制會晚到,

聽她們聊天我也參了一腳,我說大概是新光三越周年慶太塞了吧,

想說跟他們聊個天舒緩一下我的緊張感,

麻醉師來了,也證實是周年慶所以塞車了XD

之後叫我手抱膝蓋彎曲像蝦子一樣,

在脊椎打麻醉管,準備麻醉,

他們說會感覺到很涼很冷的感覺,

其實我沒有特別感覺到涼或冷,也不會痛,

護理師說要插尿管喔~ 我大喊麻醉還沒開始欸!!然後還是被......

是沒有很痛,不過也不太舒服就是

之後不知道怎麼樣意識就開始模糊了,半夢半醒的,

也不知道醫生啥時來的,

好像有印象聽到哭聲抱給我看小孩,

不過我記憶超模糊,等於沒看到小孩....

印象最深刻的是....手術完成後護理師說我沒什麼胖,怎麼屁股長了妊娠紋

然後我就覺得我被搬回我的病床被推到恢復室了

好像我一出來就醒了但是意識還是不太清楚,

身體不停得發抖狂抖不受控得抖,但我不覺得冷,

也不知道在抖啥,護理師就幫我照燈,隊友給我準備好的暖暖包

不過還好沒有暈麻醉,只是不停得發抖連牙齒都在震動....

又不知道在那抖了多久就被推回病房去了

 

隊友給我看女兒剛出生的照片,3240克50公分

我們都一致覺得....是不是抱錯小孩啊~

我們兩個瘦子的女兒還長的頗肉(笑

 


當天晚上還有一點力氣聊天,有一些親友們來探訪,

聊天聊一聊我開始越來越熱,很悶吸不到空氣那樣狂冒汗,

當天還無法下床去看小孩,我的剖腹是要排氣後才能進食

可是我一直都沒排氣,醫生說我到晚上9點後才能慢慢喝水,

從9/30晚上12點到10/1晚上9九點才能喝一點水阿.....超渴!

喝水之後麻醉師來補了第二針術後止痛

打完過沒多久我就暈針吐了一堆水,還因為傷口太痛對不準袋子吐到床上去,

吐歸吐,剖腹傷口痛爆了啊!!!!!

一整個不知道在落魄甚麼.....


產後第二天

我還是沒排氣,到了晚上護理師幫我塞了兩顆塞劑之後我才排氣的,

下午護理師幫我拆了尿管,要我練習下床走路去上廁所,

我只能說我感覺不到什麼宮縮痛,

傷口實在太痛了!痛到無法控制的發抖...

每一個動作都是咬著牙忍耐去完成的,

所以第二天我只有辦法走到廁所去,還是沒去看小孩,

之後的術後止痛我都請麻醉師幫我加一針止吐的,

因為傷口太痛我也請護理師多加止痛藥在點滴裡面....

不知道自己多久才能走去看女兒,落了幾滴淚(我知道哭的話傷口更痛不敢哭

就這樣無力地過了第二天.....


產後第三天

這天又練習下床了幾次,終於可以自己走去看小孩了

一去看就哭哭給我看,真不給我面子

面對這玻璃窗裡面的嬰兒,覺得超級陌生阿.....

 


之後的幾天傷口是比較不痛了,

但脹奶石頭奶無縫接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現在已是產後第12天(正在月中憂鬱的與奶抗戰中)

整個剖腹生產總共住了5天就出院到月子中心了,

今年一整年因為懷孕整個變化很大,

尤其身體的苦痛不停的來,希望明年能夠穩定,不要在這邊痛那邊痛了....


要謝謝親友們的探訪,也謝謝你們的心意,

雖然我跟隊友都沒有爸爸媽媽,但是,

我們能有你們這些親友們這樣關心幫忙,真的很幸福了!


最後,

謝謝親愛的隊友,

雖然希望能夠一直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

但你在我生產後無微不至的照顧這樣落魄憔悴的我,

家裡的事情也打理得很好,

真的覺得很感動

有人說生完孩子才知道有沒有嫁對人,

我相信自己沒嫁錯 

開始邁向人生新的階段,

希望我們能夠越來越好!

 


~延伸閱讀~

[育兒紀錄] 綵綵的日常牙齒照顧分享 顧好乳牙很重要 嬰幼兒牙齒保健

[台南住宿] 榮美金鬱金香酒店 有停車場、嬰兒三寶,近國華街商圈、花園夜市、交通方便

[清潔分享] 洗衣新法寶 日本花王 KAO Attack Pro EX 強力去污棒 附刷頭好方便 奶垢 油污 老公的黃衣領掰掰

[育兒物品] Graco CITI GO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分享

[育兒物品] 怕熱寶寶的夏天好朋友 cani airwave 涼感3D透氣車墊 體驗分享

[育兒用品] 感恩提籃讚嘆提籃~ 秒收戰車 Chicco Bravo 極致完美手推車 分享

[育兒心情] 慢慢找回失去的自己 從懷孕生產到女兒五個月的心情變化

[育兒用品] 開始育兒才知道~ 新手媽咪的實用育兒物 !

[育兒情報] 我的台中生產補助請領 出生登記 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 國民年金生育補助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公共設施篇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房間篇

[月子] 台中 月子餐試吃簡單分享 妙伶 慧馨

[孕期紀錄] 剖腹確定 ! 剖腹待產包準備 孕期保養 孕期最愛物品分享 (36w-38w)

[孕期紀錄] 糖水出乎意料的好喝!? 胎位不正...到底會是什麼產~ (26w-35w)

[孕期紀錄] 31w3d 半自助 孕婦寫真 照片分享

[孕期紀錄] 初次感受到胎動 性別確認! 舒適的孕中期~ 還照到可愛的側臉 (17w-25w)

[孕期紀錄] 只有經歷過才懂得...怨氣很重的孕吐期,外加急性腸胃炎(6w-15w)

[孕期紀錄] 緣分來了~初期不安定到終於渡過讓人厭世的孕吐期(5w-15w)

 

arrow
arrow

    邱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