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育兒心情.jpg

 

成為母親這個角色也五個月了,

回想懷孕的過程不算非常的辛苦,但也不輕鬆,

光是一個孕吐就讓我嚇到不想再懷孕了...

好險有把孕期紀錄在部落格,偶爾就上來回味一下XD

[孕期紀錄] 只有經歷過才懂得...怨氣很重的孕吐期,外加急性腸胃炎(6w-15w)

成為母親的每一個關卡都在讓我體會媽媽是多麼的強大

就算我是無後援自己帶小孩,我不敢說自己厲害之類的話,

自己經歷過懷孕生產、餵母乳、顧孩子,

這過程崩潰了無數次,也放棄了原本想走的母乳之路,

育兒不只看見女兒的成長,發現自己更是成長了不少

從緊張焦慮緊繃無法休息到能放輕鬆的面對小孩,

從一頓飯都無法好好吃完到可以推著女兒去超市回來煮一頓飯,

從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到現在可以在這邊紀錄我的心情 XD

 


 

IMG_4503

記得在月中的時候,被不停脹起來的母乳弄到很憂鬱,

剖腹的傷口很痛,但脹起來的奶更痛!(跟膝蓋一樣硬的胸部...

每天在這兩樣痛楚之下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產前許願希望自己能成為乳牛有實現,

結果是個脹到2個小時就要生產200ml的牛

胸部也脹到無法用電動集乳器,手擠到要開個保溫杯的力氣都沒有

整天都穿著溼透的哺乳衣,會客也會到很不好意思....

就這樣以淚洗面的擠著奶,吃東西也不是很有胃口,兩個禮拜瘦了7公斤

為了能讓自己開心一點,改成全配方奶,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

接著就是自己莫名的焦慮恐慌感,沒有母愛爆發這回事,

每次聽到月中電話響起心中都會閃過一絲厭惡感,

因為又要去餵奶了,當時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奇怪的母親,

母嬰同室4小時三次我就傻眼,為何女兒可以4小時都不睡一直哭

需要一直抱著走來走去才能安靜,這讓我更擔憂離開月中的日子了......

 


 

IMG_0149.jpg

出月中回到家,其實我覺得起來"餵夜奶"這件事沒有到很累

累的是女兒非常會溢奶(一天換三件衣服)而且無法自己睡在嬰兒床上

所以分次餵奶拍嗝完還是直抱著至少30分鐘以上,

當每次要放睡著的女兒到床上都是一個挑戰,因為一放下去就醒來哭了(只要醒著都在哭

所以好一陣子都坐著抱著女兒睡覺,大概就是抱整天,一開始也不讓我坐著抱,

站著抱到她睡著才能坐下,很多人都會說是我們讓他養成這個習慣,

但是在生產的醫院就開始這樣了,我也只能抱著讓她安靜讓她睡著,不然這樣哭下去我也不能休息,

後來女兒願意坐安撫椅也能在安撫椅上搖睡,終於我的雙手得到救贖,

後來慢慢讓他睡大床我身邊再放到靠床的嬰兒床睡,

大概是快兩個月睡大床我身邊的時候開始睡過夜

看起來好像很快,但是在那之前我每天度日如年啊!!!

IMG_0118.jpg

沒睡眠,飯無法好好吃,家事衣服都沒辦法好好做,可以說是沒生活品質可言,

覺得自己消失了,又開始憂鬱了,

要謝謝隊友(爆發溝通後的隊友)和朋友家人,給我鼓勵關心我,

也謝謝女兒一直都有在進步成長,還有謝謝我能給自己一次機會再努力試試,

現在每一個月都在進步成長,越來越充實,覺得未來一片光明~(前兩個月我覺得我在地獄....

IMG_0040.jpgIMG_0133.jpg

 


 

IMG_0931.jpg

因為夫妻雙方都沒有家長,也沒有親戚可以支援,

女兒滿月沒多久我們夫妻就開始帶出門購物吃飯

一開始累翻也沒心力煮飯,外帶也吃膩了(無止盡麥當勞),

開始研究去哪吃飯方便,從百貨公司的餐廳開始,

百貨公司裡面有哺乳室可以換尿布餵奶,也有電梯停車場,是初心者的好選擇!

後來也一路從餐廳、壽喜燒吃到飽、居酒屋、臭豆腐都吃過,

女兒哭的時候就是抱起來,等另一個人吃完換手繼續吃,

外食了一段時間,女兒也比較穩定後就有心力想在家裡開伙,

都趁散步的時候推女兒去買菜,等隊友下班回來顧,我煮晚餐,

(女兒有一陣子都必須推出門散步才能睡,不然就是要我抱睡,所以我選擇推去散步,順便散心透氣)

現在能很自由的決定想出去吃還是自己煮~

也很習慣的一手抱女兒一手提洗衣籃的爬上三樓曬衣服(家裡是透天厝)

抱著女兒爬上爬下的也是當做運動...(汗

不過還是希望女兒的溢奶能夠早日消失,

現在的口水時期加上本身就很會溢奶還有吃副食品,

一天要換三套衣服,圍兜口水巾無數條,

手和腰都洗這些東西都快壞了(淚

 

IMG_0216.jpg


IMG_1001.jpg

育兒到現在覺得女兒一開始雖然不是很好顧的嬰兒,但也不算難帶的了(從媽寶版比較的XD

雖然很多人會說我之前太誇張了吧~顧到那麼憂鬱&%#%@之類的話語,

無後援是沒有人可以插手如何育兒或管教的問題很自由,

但是一開始真的是連喘口氣都沒辦法.....

(雖然現在也好想跟隊友單獨去看個電影,跟姊妹悠閒地吃個下午茶,放鬆的上廁所)

只能說每個小孩的氣質不同,媽媽的個性也不同,

至少現在我有朝著我的目標前進!

把女兒家裡都照顧好之餘,能寫寫文章,經營網拍,做一點手作,

還能好好打扮自己,做做運動,偶爾和朋友吃飯聊天,

這輩子我是來當女人,而不只是來當媽媽!

給還在努力中與已經游刃有餘的母親,覺得大家都很棒!!

 

IMG_0685.jpg

 


~~延伸閱讀~~

[育兒心情] 幼兒園進入到下學期 全職媽媽進入到兼職媽媽 一步一步前進著 有點慢也沒關係

[清潔分享] 洗衣新法寶 日本花王 KAO Attack Pro EX 強力去污棒 附刷頭好方便 奶垢 油污 老公的黃衣領掰掰

[台南住宿] 榮美金鬱金香酒店 有停車場、嬰兒三寶,近國華街商圈、花園夜市、交通方便

[育兒物品] Graco CITI GO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分享

[育兒用品] 感恩提籃讚嘆提籃~ 秒收戰車 Chicco Bravo 極致完美手推車 分享

[育兒用品] 開始育兒才知道~ 新手媽咪的實用育兒物 !

[育兒情報] 我的台中生產補助請領 出生登記 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 國民年金生育補助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公共設施篇

[月子] 台中月子中心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實際入住分享 - 房間篇

[月子] 台中 月子餐試吃簡單分享 妙伶 慧馨

[孕期紀錄] 38W4D 胎位不正 剖腹生產心得紀錄 每個媽媽都好厲害

[孕期紀錄] 剖腹確定 ! 剖腹待產包準備 孕期保養 孕期最愛物品分享 (36w-38w)

[孕期紀錄] 糖水出乎意料的好喝!? 胎位不正...到底會是什麼產~ (26w-35w)

[孕期紀錄] 31w3d 半自助 孕婦寫真 照片分享

[孕期紀錄] 初次感受到胎動 性別確認! 舒適的孕中期~ 還照到可愛的側臉 (17w-25w)

[孕期紀錄] 只有經歷過才懂得...怨氣很重的孕吐期,外加急性腸胃炎(6w-15w)

[孕期紀錄] 緣分來了~初期不安定到終於渡過讓人厭世的孕吐期(5w-15w)

 

arrow
arrow

    邱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